一枳大南瓜

沉迷巍澜

居白❤

上升真人,不喜勿入
从相遇到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应该是),本篇有些少,我喜欢两小篇两小篇发
我实在想不出多好的梗,只能一点点的慢慢掘

(1)刚进组第一天,朱一龙的团队把行李送到酒店里,他一个人抱着做了一堆笔记和贴满了便利贴的剧本坐在还没布置好场地的拍摄地点不远处一块大理石上,嘴里喃喃的念叨着第一场的台词,和该应该掌握的情绪。
   “嗨!朱一龙是吧?”身后传来了欢快的声音,紧接着肩膀就被声音的主人轻轻拍了拍。
    “?”朱一龙回过头就看到了一张放大了脸,愣了愣开口问道:“你是?”
    “白宇!”男生丝毫没在意他不知道自己是谁,大大咧咧地坐到他的旁边,露出了八颗好看的牙齿,像是怕他还不知道自己是谁似的接着解释到:“我在〈镇魂〉里面跟你搭对手戏,演赵云澜。”
    赵云澜……朱一龙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想起了一字一句钻研过的原著,不禁意间红了耳朵,目光漫无目的看着剧本,心里戏丰富又慢热的他自然没有搭理热情的白宇。
    “唉唉,你怎么了哎,耳朵怎么红了?哈哈哈哈,该不会害羞了吧?”白宇用手指着他的耳朵,贴在他的身旁咋咋呼呼地说。
    “没…没有。”朱一龙再次别开目光,看着脚边的一棵小草,无力的辩解道。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白宇摸了摸他下巴上的胡子,踩了踩脚下一双不修边幅的拖鞋,站了起来,朝他伸出手:“希望我们合作愉快哈!”
     朱一龙看了看逆着初夏清晨略微温和的阳光站在他面前笑得无比灿烂的男生,微微勾了勾嘴角扯开一个生疏的微笑,同样伸出了手轻轻握了握。
    白宇也没太顾忌朱一龙的高冷,本来想再去和别的演员絮叨絮叨的他终究还是拉住了朱一龙的手腕说:“哎呀,你那么高冷会不合群的,你刚来就在这里坐着看剧本,也不去熟悉熟悉下环境和人,多不好呀,别害羞嘛,我带你去和他们打打招呼。”
    朱一龙拗不过他,只好乖乖地跟着他上蹿下跳,把剧组包括分盒饭的人,都从头到尾问候了一遍。
    朱一龙没想到他那么自来熟,来这才那么一会就认识了那么多人,心底不由得产出一丝敬佩。
    “谢谢啊……”兜了一大圈回来之后,白宇和朱一龙手里各拿了一瓶白宇从后勤人员那劫来的矿泉水。
    “谢什么啊,你比我大,以后就是我的龙哥了,有什么好谢的。”白宇话音刚落,导演的声音就从扩音器里响了起来:“OK,各演员就位,第一场就要开始了!”
    白宇把手搭到了朱一龙的肩上,和他笑眯眯地相视一眼,就走了过去。

(2)
     第一场很快就完美的结束了,关键都是靠白宇的自来熟带动了气氛让大家不那么尴尬,而且朱一龙精湛的演技和认真的态度也让大家佩服不已。
    特别是白宇,当朱一龙抬头看他时那个愣神,和看清楚后的震惊与跨越万年的情全都用一个眼神表现的淋漓尽致,简直让白宇恍惚的以为他就是那个等待了万年沈巍,而他就是那个沈巍寻找了万年的昆仑。
    因为效率高,他们忙忙碌碌一个上午就已经把今天的工作量给超额完成了,朱一龙和白宇明明是第一次合作却分外的默契,他们之间几乎都不笑场,一次就可以过,刚开拍也没什么高难度的场次,自然就早早地完成了,导演很高兴,非常庆幸选对了人,时间也不急,所以就放了所有人下午半天的假。
    “龙哥下午干嘛呀?”坐在一起吃盒饭的白宇用手肘抵了抵朱一龙。
    他安静地连眼皮都没抬一下,规规矩矩地回答道:“回酒店看剧本。”
   “啊?你就把这大好的时光用来看剧本啊…”白宇显得有点可怜兮兮地扒了口饭接着说:“我还想和你增进增进感情呢哥哥,感觉龙哥挺吸引人的哎。”然后就若无其事地嘀嘀咕咕:“我要真是赵云澜,遇到了你这样的巍巍,准能给掰弯了。”
    朱一龙一下就红了脸,轻轻地咳了一声。 
    “如果你有什么事的话可以到我房间找我,我房间号是6421。”朱一龙一板一眼地说。
    “嘻嘻,我知道,我就在你隔壁。”白宇笑嘻嘻地说。
(下午)
    “啊,龙哥我好无聊啊!”朱一龙的手机轻响了一下,打开就看到了白宇微信里的信息。
    “那你来我这吧,我们一起看剧本。”
    “好的哇!”
     然后就听到了“咚咚咚”地敲门声,打开门就看到了抱着剧本乖乖巧巧的白宇。
     进来之后,他看了看朱一龙的两个助理,一屁股坐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翻看起剧本。
     朱一龙侧眸看了他一眼,本子上密密麻麻都是注意点和语气表注,有几处还有原文的段落抄在旁边。
     而白宇的目光落在了酒店朱一龙的团队备设的几台电脑上。
     “哎,龙哥,这些电脑现在要用吗?”朱一龙闻声抬眸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电脑说:“现在应该没什么用。”
     “那,”白宇眨巴眨巴眼睛说:“哥哥我们一起吃鸡怎么样?”
     “……”
—————————————————
    “你是要撞我吗?”朱一龙看着电脑里开着车朝他跑过来的白宇发出疑问。“你是哪个?是这个吗?”白宇话音刚落,车就撞到了他的游戏人物,紧接着白宇就发出了一阵爆笑。
    “哇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朱一龙佯怒地看着白宇,嘴角却情不自禁地上扬了起来。
    “你赔我一瓶可乐!”朱一龙奶凶奶凶地冲着白宇说。
     白宇笑眯眯地把椅子拉到朱一龙旁边,从口袋里掏出今天从剧组顺走的一根棒棒糖,在他面前摇了摇说:“我现在没有可乐,不过这可是我现在拥有的唯一一根白宇专用棒棒糖,就请龙哥收下吧!”
    “这就是普通的阿尔卑斯而已。”龙哥吐槽道。
    “啧,怎么说的啊喂,”白宇夸大其词地说:“这可是大名鼎鼎的昆仑君当年塞到小鬼王嘴里的同牌啊。多宝贝的东西。”然后不管朱一龙的反应就硬塞到他的怀里,郑重其事地说:“你要好好珍藏着!”然后又转了下椅子滑了回去。
     朱一龙看了看怀里的棒棒糖,在手心里握了握,放到了裤子的口袋里。

评论(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